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人民网】江苏启动大学生急救提升行动 救命知识进课堂




人民网南京5月7日电 (朱殿平)出现溺水、骨折等紧急情况时,如何在专业医务人员赶到前进行自救和互救?7日上午,江苏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百万大学生应急救护提升行动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启动。该校护理学院的同学们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急救技巧。江苏省副省长张雷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红十字会会长何权为首批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授牌。

今年3月,“中国医生唐子人在美国用心肺复苏术成功抢救美国游客”一事,引起广泛关注。人们一边为“中国好游客”点赞,一边也疑问“心肺复苏术究竟是何方‘神圣’,竟有如此功效?”据了解,心肺复苏术是针对呼吸心搏骤停的病人所采取的急救措施,对挽救生命有着重要意义。江苏不少高校陆续开设了这方面的技能培训,让“救命知识”走进课堂。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护理学院院长徐桂华介绍,该校通过基础培训、特殊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如新生入校军训时,校方就专门开设了应急救护专项培训;在日常教学中,还安排了急救技能培训选修课。学生们既能学到实用的急救知识,还能获得相应的学分。未来,他们还将考虑与仙林大学城里各家高校开展学分互认工作,共同走进社区、农民工工地、中小学校进行培训,以加强民众的急救意识。

江苏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2年开始,江苏省政府已连续4年将“新增应急救护培训100万人以上”列入保障改善民生的十件实事之一。截至2014年底,江苏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共培训救护员44.22万名、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达到282.92万人。2006年至今,已累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941.17万人,占到全省人口总数的11.77%,位居全国之首。


首发:

人民网江苏视窗(2015年5月7日):

http://js.people.com.cn/n/2015/0507/c360307-24778171.html



发布时间: 2015-05-08  | 通讯员: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4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