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中国江苏网】江苏启动“百万大学生应急救护提升行动”






中国江苏网5月7日讯(记者 郭蓓)今天上午,江苏省红十字会、省教育厅、南京市红十字会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启动“百万大学生应急救护提升行动”。副省长张雷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红十字会会长何权为首批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挂牌。

自2012年江苏省政府每年将“新增应急救护培训100万人以上”列入保障改善民生十件实事内容以来,到2014年底,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培训救护员近45万名,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达282万人。2006年至今,累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达941万人,占全省人口总数11.77%,位居全国首位。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表示,学校在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上有着长期的规划和机制。她告诉记者,包括医护专业、非医学类专业以及附近的社区、工地等,目前已万余人参与了救护培训。而培训内容除了简单的固定、包扎以及心肺复苏等基础普及性内容外,学校还和美国心脏学会联合开展了提高类型的培训项目。而对于学生来说,在掌握救护知识的同时,还可以获得学分。徐桂华介绍,在新生入校以及选修课程上,都涵盖了应急救护培训,同时将此纳入了学分管理。


首发:

中国江苏网(2015年5月7日):

http://www.tibet.cn/news/index/xinwenfbh/201505/t20150507_2843942.htm


发布时间: 2015-05-08  | 通讯员: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3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