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现代快报】急救培训或将纳入大学必修课


快报讯(记者 刘峻)今天是世界红十字日,江苏省红十字会启动“百万大学生应急救护提升行动”。按照远景规划,2020年,江苏酝酿将急救培训纳入到一些特殊专业学生的必修课。如果考不到救护员证,将可能影响毕业。

据悉,全省有134所高校以及25所独立院校,开展急救培训的大约在一半。比如南京中医药大学,已经在军训以及一些选修课中加入了急救培训课程,并纳入到了学分管理中。根据规划,江苏今年要在全部159所学校中开展急救培训,有条件的可以纳入学分管理中。

江苏省红十字会有关人士表示,按照相关规划,到2017年,全省每所高校,必须有2名以上的符合急救培训资格的老师。到2020年,全省有15%的大学生成为应急救护员。江苏还酝酿对体育类、医护类、师范类的学生加强急救培训管理。这三个专业的学生必须考取救护员证,否则可能会影响毕业。

不仅对大学生,对中小学生,目前省红会和教育部门也在抓紧协调,希望在一些有条件的学校开展急救课程。


首发:

代快报(2015年5月8日F13版):

http://kb.dsqq.cn/html/2015-05/08/content_397343.htm



发布时间: 2015-05-08  | 通讯员: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54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