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喜报:人文学院杜文东教授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

     2007124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年会上,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宣布了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结果。我校人文学院杜文东教授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称号(江苏省同时获奖的还有其他高校的六位同志)。教育部社政司冯钢副司长到会讲话并参与颁奖。

杜文东教授长年以来领导并从事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的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为校内外大学生做心理咨询服务。创造性地运用大学生心理健康三级联系网络,指导兼职教师主动沟通,协助解决各学院学生工作干部反映的学生心理问题,继续保持多年来我校学生未有1例因心理问题而发生意外死亡者的佳绩。他亲自指导的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工作开展得丰富多彩:专家讲座、专业培训、座谈讨论、团体训练、编撰杂志、心理漫画展览、心理剧排演等大学生的自我教育活动长盛不衰,使许多大学生受益,也使“心协”成为校学生社团中最活跃、人气最旺的社团,曾当选为省级“十佳”社团之一。同时,杜文东教授非常重视大学生心理档案的建设及培训学生管理干部的工作,教好地支持了学校的学生管理工作,为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与学校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他作为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期指导与帮助省内其他高校相关工作的开展,不辞辛苦,倾囊相授。在建立工作标准与规范方面做出积极建树,获得教育厅主管部门与省内专家的一致好评。



发布时间: 2007-04-04  | 通讯员: 人文学院:沈永健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211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