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政府提出的中医药方针,肩负起历史赋予中医药学子的重担,我校大学生科协在校团委的指导下联合山东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西中医学院、长春中医" />

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学习中医,热爱中医,从事中医,造福民众

------“十所中医药院校,万名中医药学子”联合倡议活动在南京正式启动

为响应政府提出的中医药方针,肩负起历史赋予中医药学子的重担,我校大学生科协在校团委的指导下联合山东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西中医学院、长春中医药大学、云南中医学院、甘肃中医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和福建中医学院九所中医药院校举办“十所中医药院校,万名中医药学子”联合倡议活动。

68上午十二点整,联合倡议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B7报告厅准时举行。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慷慨激昂地宣读了倡议书--《中医药学子宣言》,千余名南京中医药大学分场的杏林学子激情澎湃整齐划一地向世界发出了中医药的声音:“幸为中医药传人,志承中医药衣钵,推动中医药现代化,促进中医药再辉煌”。宣誓后,学子们在倡议表和横幅“百代传承,勇担世纪中医担;千年薪火,誓要中医走天下!”上庄重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表明为中医药事业奋斗的决心。活动会场还同时进行了中医药展览,各种中药标本、针灸用具、中医类书籍及学生刊物《中医大学生》展出,现场推拿展示等。

此次倡议活动旨在全国营造良好的学习中医药知识的氛围,让中医药学子坚定中医信念,传承千年薪火,学习中医,热爱中医,从事中医,造福民众。十所高校将结合各自学校的特点开展一系列相关的特色活动。由此,“十所中医药院校,万名中医药学子”的联合倡议活动在全国正式拉开帷幕。

温家宝总理提出“要大力扶持中医药和民族医药发展,充分发挥祖国传统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重要作用”的战略方针;吴仪副总理在2007年《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推进继承创新,发挥特色优势坚定不移地发展中医药事业”;500多位中医药代表齐聚广州,力挺中医药并首度发表共同宣言——《中医药发展宣言》……这些都是对中医药之最有力肯定,反映出海内外中医药人士弘扬中医药文化、发展中医药事业的迫切心愿。作为正接受着高等教育的中医药学子,作为新时期的中医药人,在这个历史的激流处决不能徘徊四顾,决不能随波逐流,决不能袖手旁观,要振兴辉耀千年的祖国医药,缔造出中医药在二十一世纪的雄起与腾飞,为华夏文明的传承保驾护航。而中医药的振兴无疑需要全体中医药人和所有华夏子孙的不懈努力,此次“十所中医药院校,万名中医药学子”的联合倡议活动,传递出全国中医药学子学习中医药的心声;反映出全国中医药学子齐心协力,团结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发布时间: 2007-06-13  | 通讯员: 团委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3694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