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第二期大学生辅导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923下午,我校第二期大学生辅导员培训班在仙林校区圆满结束,我校近两年新进的二十余名专职辅导员和兼职班主任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培训。

本次培训班着重围绕学生工作实际,授课内容丰富、既有深刻的理论辅导,如:16号文件精神辅导、党团知识等;又有操作性较强的实践指导,如: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贫困生资助工作、突发事件处理、公寓管理等。本次培训班还特别邀请了省委党校政府研究所副所长凌宁教授为学员讲授管理学理论基础,教授从基于沟通背景下的有效管理的途径、方式和技巧,讲述了“沟通永无止境,管理重在增值”的管理学精髓。

陈涤平副校长为参加培训班的辅导员老师颁发结业证书

学工处姚峥嵘处长做总结发言

在结业典礼上,培训班学员纷纷发言,表示通过培训,自己的专业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得到了明显提高,对今后的学生工作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学工处姚峥嵘处长对本次培训班的筹备、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标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陈涤平副校长为本次参加培训并考核合格的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药学院马新飞老师做交流发言

今后,我校将定期对辅导员进行常规性工作培训,按照“高进、严管、精育、优出”的原则构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 2007-09-25  | 通讯员: 佚名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42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