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师党员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党员的先进性和政治素养,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于1018带领学院教师党员前往全国六大抗日根据地之一的茅山进行参观学习。

在茅山脚下,大家首先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并亲身感受了被称为“世界一绝”的“碑前放鞭炮,空中响军号”的神奇现象,随着一个个鞭炮在空中炸响,清晰嘹亮的军号声立即在我们的耳畔回荡,仿佛在告诉我们:英雄的人民军队依然在此集结,并时刻准备着为保卫伟大的祖国而继续英勇奋斗。

离开了英雄纪念碑,我们又前往新四军纪念馆,在这里大家认真观看了展馆中陈列的各种史料、图片和文物,跟随当年英雄们的步伐回顾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开辟茅山抗日根据地并展开艰苦卓绝的斗争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悲壮历程。整个参观过程既严肃又庄重,给每位党员都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通过参观,大家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作为代价换来的,因此在珍惜美好生活的同时,我们更应该继续保持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和高尚品德,一切为人民所想,一切为人民服务,在做好医教研等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完成时代所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为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毕生精力。

 

发布时间: 2009-10-22  | 通讯员: 佚名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21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