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阅方阵走过主席台 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onmousewheel="return zoom_img(event,this)"> 党委黄成惠书记在杨彦春少将和阅兵总" />

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2005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隆重举行

受阅方阵走过主席台

党委黄成惠书记在杨彦春少将和阅兵总指挥的陪同下,对各受阅方队进行了检阅。

大会主席台现场

全体教官和学生在认真听领导讲话

9月20日上午8时30分,我校2005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仙林校区西操场隆重举行。解放军理工大学工程兵工程学院政治委员杨彦春少将、学员旅旅长高建民上校、学员旅政治委员袁建群上校、学员旅副旅长洪有喜上校,全体校领导、部分校级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坐。各部门、各单位、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专兼职学生工作干部出席了会议。大会由陈涤平副校长主持。

军训汇报表演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在迎军旗仪式之后,党委黄成惠书记在杨彦春少将和阅兵总指挥的陪同下,对各受阅方队进行了检阅。检阅完毕,伴随着雄壮的分列式进行曲,各受训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抖擞地正步走过主席台。各受阅方队队型整齐、步调一致、口号响亮、精神饱满,以严整的军容、严明的军纪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学校领导、承训单位首长和在场师生员工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两周来的军训成果。分列式表演后还进行了男生的刺杀操、女生的格斗术及战术科目表演,同学们精彩的军事课目表演博得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在军训汇报表演结束后的开学典礼仪式上,吴勉华校长、杨彦春少将、基础医学院杨进教授、校学生会副主席曲博群同学、2005级新生李哲同学以及来自肯尼亚的留学生夏瑞福同学先后讲话和发言。吴勉华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出色完成军训工作的部队首长和各位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也向刚刚跨入校门不久并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05级新同学和来自世界各国及港、澳、台地区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吴校长对两周来的军训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吴校长说,解放军理工大学工程兵工程学院的全体教官训练有素、工作有法、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在较短的时间内便使军训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同学们也没有辜负教官的期望,刻苦训练、斗志昂扬,用汗水和收获递交了入学后第一份合格的答卷。他希望2005级新生能够以军训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努力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理性思维、明辨是非、追求真理的精神,追求高尚的道德,塑造完美的人格。

开学典礼仪式上,蔡宝昌副校长宣读了《关于颁发南京中医药大学2005年度“优秀新生奖学金”的通知》,校领导向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最后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学生处

 

发布时间: 2005-10-10  | 通讯员: 佚名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4683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