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评论员文章]--继往开来  再创辉煌

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实施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历时一周,降下帷幕。让我们共同祝贺评估获得顺利通过。

无论是评估专家,还是我们学校自己的师生医护员工,都对学校的迅速变化而感叹,感到这段时间南中医一天一个样。这几年投入了10多亿,规模上去了,在校生人数三年翻了二番,围绕着规模的扩大,改善了办学条件,提高了教学质量。为什么上级主管部门、教育部专家组、师生医护员工总体上比较满意,关键是这几年学校发展了。但是,我们在取得的成绩面前,千万不能骄傲自满、不能松懈。我们应该清醒地看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较大的改进空间;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我们还应该清醒地看到,这次评建工作只是整个评估中的一个很重要的环节,我们的评建工作并没有因此而结束。评估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加强本科教学工作是我们的永恒主题。评估工作虽然告一段落,但是我们有许多工作要总结,也有许多启示要深入思考,其中一条基本的经验和问题是:发展是硬道理,要用发展的思想、发展的观点解决发展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也就是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

当前,我们务必要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品格和精神,一定要戒骄戒躁,谦虚谨慎,乘势而上,再创辉煌。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凝结着古今中外兴衰存亡的深刻历史经验和教训。当前,我们如果不能坚决防范和克服骄傲自满和松懈的情绪,学校的事业就不能继续前进和发展。面对学校未来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骄傲自满,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松懈。

我们要进一步巩固我们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按照专家组针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采取措施,认真进行整改,确保取得实际效果。我们要进一步改革创新,不断加强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工作全面发展。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借这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东风,继续发扬这次评估中所体现出的精神,进一步巩固所取得的成果,为学校跨越式发展努力工作,为实现江苏省委省政府建设教育强省、为振兴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为创建“国际著名、国内一流”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目标继续阔步前进。

 

发布时间: 2005-11-29  | 通讯员: 佚名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916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