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掀热潮千余教职工争先参与、踊跃募捐

 

11月下旬,我校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胡锦涛总书记的倡导,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深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掀起了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的热潮。

今年以来,我国气候异常,自然灾害频发,苏中、苏北地区多次遭受龙卷风、冰雹和暴雨等自然灾害,给受灾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很大困难。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省委宣传部、省级机关工委、省民政厅、省交通厅、省慈善总会《关于开展2006年全省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的通知》精神,全省范围内迅速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

初冬的天气已透出刺骨寒意,可南京中医药大学校园里却是热气腾腾,涌动着爱的暖流。校党委、校行政根据省教育工委、教育厅的要求,召开募捐动员会后的短短数日里,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深入宣传、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带动全校从机关部门到学院基层、从知名专家到普通教师、从各级领导到一般职工,迅速行动起来,踊跃参加社会捐助活动,形成了人人关心困难群众、人人参与奉献爱心的良好氛围。

机关在接到通知后的第一时间内就布置和开展募捐活动,仅处以上干部捐款总额就超过了2万元;各学院的教师们,即使当天没有授课任务,也特意乘班车赶到仙林校区参加捐助;各直属机构、科研院所、产业系统也以最快的速度募集了捐款;不少出差在外的教职工还委托亲朋好友送来了捐款。值得感动的是,在党组织号召下,16位离退休老同志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从有限的收入里挤出捐款,并冒雨送到学校。

捐助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为灾区人民和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让广大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据了解,全校此次参加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的教职工达到1028人,共收到捐款16.415万元。所捐款项将全部汇入省民政厅所属的“江苏省社会捐助服务中心”账户,直接用于救助苏中、苏北受灾地区的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 2006-12-01  | 通讯员: 党委办公室 倪昊翔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29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