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中医药文献在我心中”系列学术讲座顺利开展

 

1126日仙林校区迎来了两位素有欧洲的公园之称的瑞士国专家——瑞士康复医院院长Prof. Dr. Med. Andre Aeschlimann和瑞士中医研究所所长Prof. Yiming Li来我校交流访问,并应我校国家级重点学科中医药文献研究所的邀请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瑞士国的中西康复医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中医药文献研究所所长王旭东教授主持,并邀请了外国语学院王青羽老师作现场翻译。

 

 

Aeschlimann教授为大家展示了瑞士国的风土人情以及瑞士康复医院中西医学临床、科研等方面的简况。Yiming Li教授介绍了中医药在瑞士国的一些概况,以及他是如何在瑞士康复医院开展中医药临床、科研工作的。精彩的演讲内容、准确迅捷的翻译和两位专家风趣幽默、坦诚热情的个人魅力,赢得了在场240余位师生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报告结束后,在场的师生提了很多问题。比如,如何看待这种现象:前一阶段国内取消中医的呼声和国外对中医药技术的重视?瑞士人如何理解中国文化?如何学习中医?包括瑞士在内的欧盟国家的一些大型医疗研究机构与中国的中医药教学、临床、科研机构有无重大的合作项目?等等。两位教授都给予了精彩而满意的回答。报告会结束之后王旭东教授以此次活动印制的精美海报、我国中医药学界现代权威著作我所主编的《中药大辞典》以及中国历史名城安徽和县出品的精美瓷盘等三件礼物赠送给两位远道而来外宾,同学们还纷纷走上讲台与他们合影留念。

 

 

12月份,我所还将邀请北京等地的三位学者前来交流,广大师生敬请关注。

 

发布时间: 2006-12-04  | 通讯员: 中医药文献研究所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498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