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校院两级中心组集体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125下午,校院两级中心组全体成员在行政楼416会议室集体学习研讨李源潮书记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以及佘靖副部长在全国中医药科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文件精神。

教务处刘跃光处长、科技处王中越处长、党委宣传部刘晓部长、文献所王旭东所长、经贸管理学院申俊龙院长以及外国语学院唐传俭书记等六位同志作为代表发言,从不同的视角认真学习、领会了文件的精神。大家认为,李源潮书记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所作的《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的主报告,充分强调了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战略思想,贯穿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以及改革创新的思路,并明确提出了江苏省今后五年工作的奋斗目标: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概括精炼,内涵丰富,寓意深刻,令人振奋和深受鼓舞。而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编制的《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以及佘靖副部长在全国中医药科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充分分析了当前科技事业和中医药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确定了十一五期间各项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这些都是未来科技事业与中医药改革与发展的蓝图,对我校“十一五”期间的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还就当前我校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分别结合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行政管理、大学文化等各方面的实际问题作了深入探讨,为明确学校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黄成惠书记在发言中指出,中医药被列为国家重点扶持专业,第三产业也将在“十一五”期间得到较大发展,这对我们这样专业特色的学校是一个重要的机遇,全校的师生医护员工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争先创优,努力进入第一方阵。黄书记还要求大家在工作中切实贯彻科学发展观和和谐社会建设两个重大战略思想,在“十一五”期间,高度关注“以人为本”,培养创新型人才;高度关注规模、结构、质量、效益之间的关系;同时要组织专题研究以“民主法治、公平正义”为核心的和谐校园建设。最后,黄书记强调,面临不断变化的社会形势和新的机遇,我校要高度重视如何以中医药为主体,实现中医药理论再创新以及中西医结合的理论和实践等两方面问题,不断寻求学校发展的新动力,争创新优势,谋求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06-12-06  | 通讯员: 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658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