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名人名师名家进校园之三——医疗卫生战线需要品学兼优的人才

 

121日晚6点半,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座无虚席,副校长、党委常委、博士生导师、一附院院长刘沈林教授应邀为“名人名师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做了题为《医疗卫生战线需要品学兼优的人才》的讲座,讲座由陈涤平副校长主持。

讲座上,刘院长结合社会对人才的要求回顾了我校实习生在省中医院的表现,具体解释了什么是人才,社会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他尤其强调了进入医院先做人,后做事,惟能拥有一个好的医德,才能在医疗事业上有所建树。他列举了大量实例证明中医学子拥有一个光明的前程,鼓励学生们在学校要扎实学好理论知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刘教授指出,中医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国粹,在现代医疗体系中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未来的几年之内,中医将有一个大的发展。

讲座的尾声,刘校长同现场的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我校学子借此机会请教了“如何看待中西医结合”、“专业技能与医德孰轻孰重”等问题,刘校长一一做了详尽的解答,并现场为大家写下了一段鼓励的话语,向我校学生表示了衷心的祝愿。

 

 

发布时间: 2006-12-07  | 通讯员: 团委 蒋龙魁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2344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