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06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揭晓,我校校友徐伟榜上有名

 

日前,经国内专家终审评定并报教育部批准,国家留学基金委共确定2006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奖者302人,奖励金额每人5000美元。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专业1999届毕业生徐伟榜上有名,获此殊荣。谈到获奖感受时,徐伟对母校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培育由衷感谢,“在南中医使我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是我事业的起点”,他说。

         2006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在30个国家实施,奖励规模进一步扩大。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和个人申请,资格审查,专家评议,择优推荐,网上公示,国内终审的选拔程序,我国驻有关国家使(领)馆教育处(组)共向国内推荐407名候选人,留学基金委邀请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知名专家学者在内的各学科领域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经过材料评审、小组讨论、集中会评、公示、复议等环节,共评选出302名获奖者。获奖者所学专业涵盖了文、理、工、农、医、经管等各学科,涉及约40个专业方向,他们大多就读于国外知名院校,并在国际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部分学生师从本学科专业的世界顶尖专家。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设立是新时期贯彻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留学政策的重要举措,自2003年设立以来,国内外反响强烈。截至目前,获奖人数已达800人,受到广大自费留学人员的热烈欢迎和好评,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爱国热情。

徐伟同学从南中医毕业后被分配到张家港市中医院从事临床工作,2000年申请去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攻读硕士,后转入莱顿大学医学院。2003年开始师从国际著名的肾病专家达哈教授攻读医学博士学位,开展“细胞凋亡和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研究,其研究水平居世界领先地位,已先后在国际著名的医学杂志发表论文6多次参加美国、希腊、比利时、荷兰等国举办的国际性医学和生命科学会议,并作大会发言。日前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和贝勒免疫学研究所分别批准了徐伟同学攻读博士后的申请,200712月徐伟将赴美开始新的人生和事业的征程。




发布时间: 2007-04-06  | 通讯员: 第二临床医学院 王维祥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973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