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春风似剪刀,剪开了第十四届青年文化节的彩带。4月3日晚,第十四届青年文化节开幕式暨“杏林春暖——名老中医访谈”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办。我校一附院原院长、著名心血管科专家唐蜀华教授,著名男科专家徐福松教授,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专职学生工作干部,各级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代表,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 />

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第十四届青年文化节拉开帷幕

 

二月春风似剪刀,剪开了第十四届青年文化节的彩带。43日晚,第十四届青年文化节开幕式暨“杏林春暖——名老中医访谈”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办。我校一附院原院长、著名心血管科专家唐蜀华教授,著名男科专家徐福松教授,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专职学生工作干部,各级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代表,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会主席申巍卫同学主持。

陈校长在青年文化节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各类素质拓展活动,勤于学习、勇于探索、主动实践,自觉培养人文精神和修养,提高文化素养和品位,努力将自己锻炼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化建设的合格人才。并要求相关部门和学院要把大学生校园文化建设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央十六号文件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提供支持、搞好服务,团结、吸引和凝聚广大学生参与到校园文化活动中来。

开幕式结束后,唐蜀华、徐福松二位教授与同学们一起交流,就中医现状﹑中西医结合﹑中医药学校学生学习情况﹑以及毕业实习与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二位老专家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要学好中医,一定要有坚定的意志与吃苦耐劳的精神,要求同学们要多上临床。他们还强调,研究中医必须掌握现代的医学技术与知识,要以患者的利益为医家的最高利益。我国著名的中医药专家路志正教授、朱良春教授和颜教授作为场外嘉宾在电话录音采访中也对同学如何学好中医提出很好的建议。

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不时地做着笔记,一次又一次的掌声表达出同学们对老专家的崇敬之情,以及他们决心投身于中医事业的承诺与信心。

 

发布时间: 2007-04-09  | 通讯员: 校团委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556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