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相关部门对食堂进行专项检查

2007521上午,由后勤与资产管理处牵头,校办、学工处、团委、校医院等部门参加,对后勤服务总公司食堂卫生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这既是贯彻《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的一项举措,也是学校重视加强对食堂监督管理和饮食卫生安全工作的具体落实。

    在后勤服务总公司自查自评的基础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到各个餐厅现场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的同志对后勤服务总公司能够重视饮服工作,注重对食堂硬件建设和投入给予了充分肯定。每个餐厅均配备了食品留样冰箱,每日留样有记录;绝大多数餐厅基本做到了生、熟菜分架放置,冰箱内成品、半成品及生、熟食分类储存,标签明确;灶台、油烟机无油污;操作间、售饭间餐具清洁,地面干净,地沟无积水;仓库管理规范,餐厅内隔离措施落实的比较好;各饮服单位均能保持食堂内外部环境卫生,餐具消毒、蔬菜、肉类分池清洗等操作环节合理。

    参加检查的同志对食堂管理和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也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和意见,如工作人员上班时穿戴不洁服装、不戴口罩;菜肴的口味有待进一步提高、有经验的大伙厨师少;垃圾场距离食堂太近使得食堂内蚊蝇多等。

    经过现场打分,由于第一食堂准备充分,卫生得分相对较高。

发布时间: 2007-06-20  | 通讯员: 佚名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2474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