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0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校领导出席毕业典礼

党委书记黄成惠教授讲话

党委副书记马家忠教授宣读《关于表彰2007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陈涤平副校长主持毕业典礼

副校长张树泉教授宣读《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出席毕业典礼

教师代表基础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唐德才教授发言

毕业生代表药学院李舟同学发言

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获奖证书

校领导和校学位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授予学位

会场全景

 

2007630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鲜花绽放、彩旗飘扬,体育馆主馆内2700余名本科毕业生济济一堂,南京中医药大学200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高昂激越的乐曲中隆重开幕。典礼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陈涤平教授主持,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的嘉宾有校党委书记黄成惠教授、党委副书记王家法教授、党委副书记马家忠教授、副校长兼江苏省中医院院长刘沈林教授、副校长张树泉教授等校领导和校学位委员会委员。此外,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院系领导、专兼职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和部分家长也前往观礼,与2007届本科毕业生一同见证这喜庆时刻。

主持人陈涤平教授在毕业典礼一开场热情致辞,对在座的毕业生们致以最衷心的祝贺:今天对所有的毕业生来说是人生最重要的时刻,今天是幸福的时刻,是庄严的时刻,将成为每一个南中医人永远值得怀念的日子!接着,校党委副书记马家忠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2007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全体校领导并现场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随后副校长张树泉教授宣读了《关于2007届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宣布基础医学院葛伟等2694名本科毕业生获得学士学位。

校党委书记黄成惠教授在毕业典礼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祝贺2007届的毕业生们以令人瞩目的成绩出色完成学业,鼓励毕业生发扬志存高远、艰苦创业、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殷切希望毕业生能为振兴中医药事业而努力奋斗,与母校共享成功和喜悦。

教师代表基础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唐德才教授饱含真情和期许的致辞激起毕业生强烈的共鸣和经久不息的掌声。他激动地说:今天是收获的日子,收获是甘甜的,收获是美丽的。从同学们发自内心而溢于言表的兴奋自得中,我体会了什么叫风雨后的彩虹,什么叫夏花之洵烂。但请不要忘记,大家成才的背后,凝聚着多少其他人的心血。

药学院李舟同学代表全体2007届本科生发言,抒怀在仙林校区难以忘却的纪念、分享完成学业的艰辛与喜悦、表达他们对恩师的感谢、对奋斗的渴望、为南京中医药大学、为中医药事业争光的信心。在他的倡议下,全体毕业生向一直关心、支持、鼓励他们的恩师、家长、亲友致以最热烈的掌声。

接着,毕业典礼进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颁发毕业证书,2694名毕业生依次走上前台,校领导和校学位委员会委员一一与之握手,授予学士学位证书,将象征毕业的帽穗从右前拨到了左前并合影留念。

毕业是一场庄严的仪式、是人生一个新的里程碑、是结束又是开始、是对过去的思考也是对未来的期望。毕业的喜悦之后是离别的不舍,更意味着责任的降临,今天的毕业典礼对每一位毕业生来说都是一次心的洗礼。毕业生们也将记住母校殷切的期望和嘱托,团结奋进,继承创新,秉承南中医优良传统,振兴中医药千秋大业。

 



发布时间: 2007-07-03  | 通讯员: 学工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354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