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干群抗暴雨,排内涝,确保校园平安

 

    今年梅雨季节南京地区普降大雨,尤其是2007年7月8-9日两天,雷电交加,雨水倾盆而下,这是我校建设仙林新校区以来一场罕见的大暴雨。这场暴雨对我校仙林校区的整个排水系统,水电供应经历了一次严峻的考验。因雷电导致栖霞区供电系统两次跳闸,仙林大学城多处断电,雨水川急,下水管道无法及时排水,多处路面积水严重,我校部分学生宿舍尤其是4号管理站架空层一片汪洋,强、弱电控制间均在架空层,如不及时处理,将造成严重后果。
    7月8日下午,张树泉副校长、后资处唐传俭处长和郭如贵副处长、基建处王进处长、学工处徐俊良副处长冒雨检查了仙林校区易淹水的各个建筑物,对积水较多的四号管理站及时排水,并要求根据雨势采取进一步的防涝措施。由于雨情达到暴雨等级,7月9日清晨,四号站告急,架空层全面进水,强、弱电间全部浸在水中,宿舍区临时停电,张树泉副校长带领后资处、学工处、基建处、宿管单位赶到现场组织抢险,后资处、基建处、后总临时购买了多台功率大的排水泵进行抽水,四号管理站物业负责单位南京师范大学高校社区吕余伟副总经理也及时带人带物投入抢险。张校长要求,适逢学期结束学生迎考阶段,要全力排涝,并要求有关专业人员对强、弱电控制系统进行检测,要确保网络畅通不得影响即将到来的招生工作。由于校领导及职能部门在第一时间到场组织排涝,下午16:30左右,四号站积水全部排尽,强、弱电恢复正常工作,一场短兵相接的抗雨排涝战斗未影响到正在复习迎考的学生们。
    张校长在现场做出指示,要求后资处配合基建处对校区所有排水系统进行逐一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维修,并加强对物管人员的培训,确保遇到类似情况能及时处理。张校长还要求尽快建立健全学校的防汛机构,增加排水泵站,遇到危情组织和措施得力,确保校园平安。

发布时间: 2007-07-15  | 通讯员: 后勤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57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