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梨杏飘香京剧社举办南京林业大学专场演出

5月15日,由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联合承办的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之“麦秀两歧 棠敷千里”京剧专场演出在南京林业大学教学五楼报告厅举办。

京剧《红娘•佳期》

京剧《樊江关》

京剧《二进宫》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梨杏飘香京剧社精选三出经典折子戏。一曲脍炙人口的《红娘•佳期》拉开演出序幕,圆润饱满的唱腔、小红娘俏皮可爱的身段,给观众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樊江关》中两位刀马旦的精彩打戏引得全场掌声不断。薛金莲、樊梨花这对姑嫂在台上互不相让,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和惟妙惟肖的表演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二进宫》将京剧中念白和唱腔的独特之处表现得淋漓尽致,现场观众纷纷被演员们的唱功所震撼。整场演出故事情节引人入胜、演员们的表演细致淋漓,在场师生意犹未尽,台下响起阵阵掌声。

大学生艺术团梨杏飘香京剧社自2007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京剧艺术的钻研和传播。大学生艺术团在2009年被评为江苏省级大学生艺术团,并担任高雅艺术进校园学校巡演任务,先后赴南京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特殊教育学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等多所院校举办专场演出。此次大学生艺术团梨杏飘香京剧社走进南京林业大学进行专场演出,不仅加强了两校艺术交流,更使得更多青年大学生走近京剧,进一步加深对国粹艺术的认识,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演职人员合影

发布时间: 2019-05-17  | 通讯员: 团委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57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