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深圳市中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深圳举行

128,我校附属深圳市中医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深圳市中医院举行。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市卫健委副主任孙美华,我校党委书记程纯、校长胡刚、原副校长黄桂成、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圳市中医院全体领导及医护员工代表出席了仪式。

仪式上,胡刚校长和深圳市中医院院长易铁钢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吴以环副市长和程纯书记为“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深圳市中医院”揭牌。

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与深圳市中医院院长易铁钢签署了附属医院合作协议书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为“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深圳市中医院”揭牌

易铁钢院长致辞时说,南京中医药大学是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历史悠久,积淀深厚,成为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是医院历史性的选择,标志着医院医教研工作开启了新的里程,意义重大。医院将按照协议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积极履行好附属医院的职责,并依托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科研优势,提升医院软实力,促进临床、科研、教学水平的提升,进一步推动医院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深圳市中医院院长易铁钢致辞

胡刚校长致辞时表示,深圳市中医院成为我校非直属附属医院,是医院和学校发展史上共同的大事和喜事,他代表学校向支持我校附属深圳市中医院签约挂牌的深圳市委市政府、深圳市卫健委表示诚挚感谢,向深圳市中医院领导和广大医护员工表示崇高敬意。胡校长对深圳市中医院在医教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着重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综合实力提升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内涵建设的情况,认为选择深圳市中医院作为附属医院是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正确选择,是学校解放思想,实施开放协同战略的重要举措。胡校长指出,签约和揭牌标志着学校与深圳市中医院构筑了命运共同体,成为了“一家人”,他期望深圳市中医院以“一家人”的心态、行动和创举在医教协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临床提升等方面与学校展开紧密的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他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够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和动能,也一定能够实现共赢、共创辉煌,为建设“健康深圳”“健康广东”贡献力量。

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致辞

深圳市卫健委副主任孙美华表示,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做出重要批示,希望深圳市广大干部群众继续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改革开放再出发。深圳市中医院与中医药名校南京中医药大学“联姻”,为深圳引进了一位中医药行业巨人,医院未来的发展将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协同推进,这本身就是一种创新、一种高瞻远瞩、一种责任担当。他对院方表示祝贺,也对学校表示感谢,相信双方的合作将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医院打下坚实的基础,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

深圳市卫健委副主任孙美华讲话

仪式结束后,程纯书记、胡刚校长一行实地参观了深圳市中医院肝病科、针灸科等国家级重点专科,并就进一步推进落实合作内容进行了座谈研讨。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程纯指出,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窗口和象征,深圳市中医院也在这样的浪潮中不断发展蜕变,取得了亮眼的发展业绩。学校选择与深圳中医院的合作也是学校自身突破和发展的必然要求。希望今后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在开展教学科研合作、打造高水平医疗和管理人才队伍、推动东南亚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推出新的举措,取得新的发展,不断彰显改革开放的魅力,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丰硕成果。

程纯书记、胡刚校长一行实地参观深圳市中医院



发布时间: 2019-01-30  | 通讯员: 校长办公室、教务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206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