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办“高校毕业生公益招聘校园行——南京中医药大学专场”招聘会

近日,“高校毕业生公益招聘会校园行——南京中医药大学专场活动”在我校仙林校区体育馆举行,校内外30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招聘会,校、院两级就业创业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亲临现场指导。

本次招聘会作为2018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由江苏省人才市场、江苏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人才服务中心和我校共同主办,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深圳、江苏、浙江、广东、山东、安徽、江西、湖南、四川、河北、陕西等14个省市的241家用人单位,其中省内外医疗卫生单位80家,生物医药企业106家,高等院校、健康管理企业、教育培训机构、信息技术企业、金融保险类企事业单位55家。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9000余个,招聘需求覆盖我校本科、硕士、博士不同学历层次、各专业,同时辐射仙林地区各高校和省内外其他医药类院校毕业生。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在招聘现场与用人单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全面了解了参会单位对我校各专业、各学历层次毕业生的招聘需求,并与部分参会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求职意愿。各学院学工书记、辅导员们与招聘单位进行了沟通,并指导毕业生求职就业。

乔学斌副校长与用人单位交流

作为国家“双一流”和江苏省高水平建设高校,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有力地促进了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发展。本次招聘会参会单位资质较高,除了相当数量的附属医院、省内外卫生医疗机构、知名药企等单位以外,众多外省的医药企业、医疗卫生机构和高等院校也慕名前来选贤纳才。同时,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实施、《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2016-2030)》《中医药法》等政策法规的陆续出台,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药产业创新的政策红利为中医药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契机,中医药产业和医养结合健康新产业发展较快,中医药人才需求旺盛,如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从事中药研发和生产,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中药企业研发实力位居全国前列,南京圣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注重中药创新药的研发。中药行业的旺盛市场需求为药学类相关专业毕业生提供了更多就业岗位,医养结合健康新产业的快速发展为中医药毕业生就业发展多元化提供了有力支撑。从招聘单位的构成来看,不仅省内外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和知名药企带来了大量岗位需求,来自基层的医疗单位也提供了较多的岗位和优厚的条件,南京市高淳区人社局带队辖区内企业组团前来招聘。此外,本次参会的医院较多,儿科医生需求量大。学校依托中医儿科学这一国家重点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自2018年首次招收中医儿科学本科生,就业市场的需求旺盛,也为我校儿科专业医学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

用人单位与毕业生进行洽谈

为了给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指导服务,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在招聘会会场特别设置了三个咨询点,一是医学生规培咨询处,向毕业生介绍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相关政策;二是就业指导咨询处,邀请南京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就业导师进校园,现场开展个性化咨询指导和就业援助;三是大学生应征入伍咨询处,邀请我校退役大学生为广大同学宣讲国家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最新政策,鼓励毕业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学校积极为现场所有招聘单位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并为部分用人单位提供宣讲、招聘、报名、笔试、面试全程一站式服务,提高招聘效率。学校对毕业生开展的一系列优质精准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得到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一致肯定,在教育厅不久前开展的2018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督查考核中获得优秀。

招聘现场精准就业指导服务活动

本次招聘会之前,学校已经为2019届毕业生召开校园宣讲和专场招聘150余场,开展就业创业专题讲座和培训10余次。接下来,学校将继续采取多种方式,为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指导和帮扶,为用人单位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此外,学校还将持续推进广覆盖、多层次、专业化的生涯教育体系和就业指导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目标,开拓就业市场和渠道,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发布时间: 2018-12-13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71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