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完成2018年度医学类毕业实习中期检查及反馈工作

为了解和掌握本年度医学毕业实习开展实施情况,2018年10月29日-11月16日,学校组织7个检查组赴全省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进行医学类毕业实习中期检查。各检查组由校领导带队,相关学院院长任组长、带领临床教学专家及SP病人组成。检查以学生临床能力考核为核心,采用分片区集中检查的形式,在全面提高检查效率的同时,更为精准的评估学生毕业实习质量。
      实习检查结束后,为总结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研讨交流实习带教经验,12月5日我校召开了2018年毕业实习中期检查反馈会。教务处吴啟南处长以及相关学院教学院长、学工书记,承担我校临床教学工作的56家附属医院、教学医院的分管领导、科教科长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教务处徐俊良副处长主持会议。

2018年毕业实习中期检查反馈会现场

吴啟南处长向各医院介绍了近一年学校的发展情况,对各医院在实习带教等方面对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希望医院今后进一步适应医教协同育人的要求,紧紧围绕学生岗位胜任能力培养,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协作,深入推进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教学基地办公室对医学专业的毕业实习中期检查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在总结医院特色带教经验的同时对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分析与探讨。会上,苏州附属医院、连云港附属医院、如皋附属医院、南京市江宁区中医院四家医院代表分别就吴门医派特色教育、临床技能操作培训、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培养、临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大会主题交流发言。会议最后,教务处徐俊良副处长结合我校建设“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临床师资队伍建设、临床教学规范化及信息化等方面介绍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计划。

首批西医操作技能师资培训班现场

在召开实习中期检查会议的同时,12月5日-7日,针对实习检查及床边教学中发现的问题,第一临床医学院承办召开首批西医操作技能师资培训班,100余名附属医院的临床教学骨干参加培训。培训班特别邀请南京医科大学资深临床技能操作培训专家进行专题报告和操作示范。

发布时间: 2018-12-12  | 通讯员: 教务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23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