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乔学斌副校长走访调研全校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

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深入调研学校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先后走访学生工作处、团委和各二级学院。

乔学斌副校长调研全校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

乔学斌副校长首先到学生工作处和团委开展走访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屠宏斐围绕“以生为本 立德树人”学生工作理念,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和目标,从理念、举措、成绩、问题四个维度,汇报招生就业、教育管理、资助育人、辅导员队伍建设、人民武装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针对学生工作存在的困难向学校提出一些建议。团委书记姜劲松围绕“杏林铸魂、杏林筑梦、杏林护航、杏林活力” 四项工程汇报了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整体情况。
      乔学斌副校长用一周时间深入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等11个二级学院走访调研,细致深入的了解各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各学院党政主要领导、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调研活动。走访调研过程中,各学院党政领导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重点详细汇报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情况和特色,乔学斌副校长同时就各部门、各学院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做了深入细致的调研。期间,乔学斌副校长还重点召开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座谈会。
      调研中,乔学斌副校长对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学生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我校学生工作有着良好的工作基础和鲜明的工作特色,学生工作系统的同仁特别能思考、特别有活力、特别有担当、特别能争先,工作有情怀、有深度、有举措、有实绩,彰显了南中医学生工作应有的高度和水平。各学院非常重视学生工作,给予很多的支持,真正形成党政重视、齐抓共管的局面。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思想意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主动担负起国家和民族重任;二要加强学习和研究,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面对工作中的困难要迎难而上,懂得工作艺术,提升工作水平;三要勇于创新、敢于探索,鼓励各学院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本学院的情况寻求适合自身特点特色的学生工作模式;四要提升服务中心工作的贡献度,学生工作要以更高的站位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围绕“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谋划和开展工作。
      乔学斌副校长强调,学生工作是做“人”的工作,要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去开展。他要求,作为与学生朝夕相处的学生工作队伍,一定要充满朝气和活力,要有“精气神”,为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榜样,营造奋发进取的校园氛围,带动全校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业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19  | 通讯员: 校长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84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