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江苏省教育厅第一期高校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近日,省教育厅第一期期高校会计领军人才培训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30位会计领军人才和高校财务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班。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乔学斌教授、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潘莉娜同志、江苏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研究院院长陈志斌教授和中国科技大学总会计师黄素芳教授等出席培训班。

培训班现场

乔学斌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财会队伍建设是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会计领军人才项目的实施,标志着我省高等教育会计人才队伍从高原走向高峰。他指出,新时代高校财务工作应进一步完善教育经费投入、使用、管理的体制机制,以调整优化结构主线,为学校提升教育质量的战略主题切实做好保障工作。乔学斌副校长从制度建设、预算管理、内控建设和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阐述了调结构和提效益的关系。
      随后,各高校财务负责人就目前高校预算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探讨,并从高校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绩效考核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下午,中国科技大学总会计师黄素芳教授为学员们授课。她指出,高校财务工作应定位于管理与服务相结合,联系中国科技大学的财务管理实践,针对高校预算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全新的视角提出解决措施。黄素芳教授强调,财务工作不仅是一项专业技术工作、管理工作,更是重要的政治工作,财务人员要牢固树立内涵发展的理念,从服务学校“双一流”的大局出发,切实做好保障工作。为彰显我校中医特色、弘扬传统文化,此次培训还邀请我校中医药文献研究所所长陈仁寿教授为学员们作学术讲座。陈仁寿教授指出,大健康时代的建设目标,是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和健康服务,用“主动健康”模式取代“被动健康”,中医治未病的理念已逐渐人们所接受。他从人的体质与中医养生的关系谈到健康饮食,为繁忙的高校财务人员送去健康养生知识。

与会人员合影

发布时间: 2018-11-13  | 通讯员: 计划财务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966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