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教师在“第三届‘中医药社杯’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10月12日—10月1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成都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中医药社杯’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大赛暨第二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中药药理学教研室喻斌老师和基础医学院中医基础理论教研室王光耀老师分别获得高级组、初中级组二等奖,药学院中药药理学教研室蒋宝平老师获初中级组三等奖,创下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佳成绩。

参赛教师合影

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大赛是行业领域内最高级别的赛事。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42所院校,300余位教师参赛观摩。竞赛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阶段,经过教学设计文案、教学论文、现场教学与综合素质答题四个环节的角逐,综合各项成绩排名,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24名。
    南京中医药大学自今年上半年6月接到竞赛通知以来,由教务处牵头,联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药学院、基础医学院等单位,积极开展参赛教师选拔和赛事筹备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相关教研室和课程团队积极配合。面对参赛教师教学与科研任务繁重、大赛经验不足、备赛时间精力有限,且赛事环节多、工作量大、时间紧迫等诸多困难,坚持迎难而上,利用节假日时间,多方协调专家和骨干教师,组织多场集中培训和模拟试讲,并指定专人提供“一对一”的竞赛辅导与答疑。经过参赛教师的精心准备和所在学院的反复打磨,我校3位参赛教师在大赛中,充分展示南中医青年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广博的专业学识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受到行业专家和兄弟院校教师的广泛好评。今后,学校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强合作,顺应国内外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时代趋势,结合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切实需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打破传统教师教学发展模式的时空限制,实施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分类化培养与个性化指导,努力推进我校教师教学学术水平的持续提高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攀升,为我校早日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增添动力。



发布时间: 2018-10-16  | 通讯员: 教务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08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