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江苏省政协携手我校医疗专家赴东海县开展义诊活动

9月26日-27日,江苏省政协组织以我校为主的医疗专家和硕博士研究生,走进连云港市东海县开展大型义诊服务活动。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骥,省政协医卫体委员会主任王咏红及当地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我校党委书记陈涤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我校医疗专家组由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第二附属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附属南京中医院(南京市中医院)、第三临床医学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附属南京医院(南京市第二医院)的17位资深中西医专家以及我校部分优秀的硕博士生组成,专业涉及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眼科、口腔科、骨伤科、疼痛科等多个学科门类。
    在东海县中医院义诊现场,医疗专家们对前来问诊的百姓细心把脉、开具良方。陈仁寿教授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就如何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进行现场演讲。同行的硕博士生亲手制作了兼具多种功效的中药香囊免费派发给百姓,并开展常见病医疗防治宣讲。此外,专家团还组织了部分成员赴石梁河卫生院和南辰卫生院进行巡诊和业务指导,促进基层卫生院提升医疗经验。
    本次义诊活动为600余名患者提供了诊疗,为400余名群众提供了健康咨询,专家们的敬业精神、诊疗技术和悉心服务,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和省政协领导的高度评价。
    由江苏省政协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共同主办的博士团大型社会服务活动已经开展五年。该项活动先后到访句容、盱眙、溧水、灌云、高邮等地,通过义诊、中医知识宣传和健康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的新要求,为基层百姓送去关怀,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服务健康江苏的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 2018-09-30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54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