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办专兼职纪检干部专题培训

1111日,纪委举办2022年度专兼职纪检干部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学校专兼职纪检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全体专职纪检干部、二级纪委专职纪检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培训。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玉清作动员讲话。

会议现场

张玉清充分肯定了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纪委纪检委员在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结合纪检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向全体纪检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二十大报告作为行动指南,将两个确立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政治底色,更加系统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吹响冲锋号、当好赶考人二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强化政治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强化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本领强化组织建设,建好用好纪检委员队伍,发挥监督合力,提高监督效能。三要发扬斗争精神,充分展现纪检干部的使命和担当纪检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的要求,担当作为,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新任务贯彻落实纪检工作新要求;守正创新,推动学校纪检工作取得新成效,在全面从严治党新的伟大实践中不断践行初心使命。

张玉清发表讲话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鹏作题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报告围绕教育系统改革发展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阐明了高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从纪检监察机构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定位、党委和纪委关系以及纪检监察工作在推动党的政治建设中的作用发挥等方面,分享了高校做好同级监督和精准监督的宝贵经验。

陈鹏专题报告

校纪委办公室、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蕾立足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主要内容,详细介绍了纪委的职能定位、领导体制、主要任务、工作职责和开展执纪监督问责的主要方法。

培训结束后,全体同志赴抗战烽火中诞生的“苏南小延安”红色李巷参加了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2  | 通讯员: 纪委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李芸烨  | 浏览次数: 1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