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机关党工委各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近日,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机关各支部迅速行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了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活动。

本次专题学习,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原原本本学、全面准确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机关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部署、总动员,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的定力魄力和大国复兴的志气底气,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成员表示,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必须要在学懂弄通悟透上下功夫,立足历史和现实的维度,深刻领悟报告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报告的思想伟力;必须要结合本职工作、明确使命担当,以知责、担责、尽责的精神恪尽职守、笃行不怠,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全体成员表示,要在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笃行组工干部担当上下功夫,踔厉奋发,提高自身工作本领,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着力建设全校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各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完善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改进机关作风、加强机关工作效能,为实现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提供强大的组织保证。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全体成员表示,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一员,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学在先”“思在前”,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努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宣传员”和忠实“践行者”,更加自觉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让校园里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里落地生根。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成员表示,要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补短板、加长板、固底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使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在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原文的基础上,结合“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部署要求,全体成员表示,要将南中医人的责任担当融汇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中去,为医药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做贡献。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全体成员表示,将坚定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提升安全保卫工作水平,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推进安全专项整治,努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工会党支部全体成员表示,要全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工会工作切入点、发力点,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广大教职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勠力同心奋进新征程。团委党支部全体成员表示,将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共青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学校双高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成员表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全体校办人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发挥好行政“总枢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围绕教育、医药卫生事业和中医药发展等主题进行学习,支部成员一致认为,要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时代要求,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内在逻辑、丰富内涵,坚持中医药文化自信,坚定“发展中医、提高中医”,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中医药人才成长规律,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为学校“双高”建设和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双一流”建设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共建支部师生共学,支部成员表示,要将“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引。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对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详细解读,支部全体成员表示,要切实增强高端人才引育的主动性和创新性,持续优化人才成长机制,加大培育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好人才工作,奋力开创“十四五”时期人才强校建设新局面,努力为学校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教务处党支部全体成员表示,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务处各项工作中,完善工作流程,改进工作作风,永葆初心、勇挑重担,切实担当本科人才培养工作重任,以实际行动书写师生满意的时代答卷。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海波对二十大的主题、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部分内容要点、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等进行了详细解读;支部全体成员表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促进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为学校“双高”建设作出应有贡献。财务处党支部全体成员表示,要不忘初心、担当有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上来,为学校谋发展,为师生谋幸福,以实际行动服务学校“双高”建设,以更足的信心和更踏实的工作作风助力学校早日建成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一流中医药大学。

审计处党支部全体成员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博大胸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后勤管理处党支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全体成员表示,要勠力同心,埋头苦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团结奋斗。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全体成员表示,要持续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服务理念,以高质量服务保障助力学校“双高”建设。基本建设处党支部全体成员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师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断开创学校基本建设事业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2-10-25  | 通讯员: 机关党工委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42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