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程纯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上,校长胡刚作领学发言。胡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极强的政治动员力、思想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实践指导力。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奠定坚强的政治前提、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深学细悟二十大报告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上下功夫,在深刻领会捍卫“两个确立”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上下功夫,在深入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上下功夫,在深切体悟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上下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办好自己的事”,努力走好“双一流”建设新的赶考之路。

副校长程海波、党委常委刘晓、药学院党委书记吴啟南分别以“坚持‘三个第一’要素协调联动,助推学校‘双高’建设再上新台阶”“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内涵与实践要求”“执着坚守、守正创新,奋力谱写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中心发言。

校党委书记程纯在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为重要遵循,努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忠诚核心、紧跟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探究十年“中国奇迹”的制度密码,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要深刻领悟蕴含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好中医药这一“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让“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体现到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之中;要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记“国之大者”,结合学校实际推进落实科教强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勇担使命、勇挑大梁,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南中医答卷”;要深刻领悟自我革命的重要要求,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刀刃向内,改进作风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推向纵深;要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谆谆嘱托,永葆初心使命,永葆奋斗本色,永葆清醒坚定,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跑好我们这代人手中的这一棒。程纯指出,团结就是力量、创新产生变量、奋斗才有增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校师生医护员工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弘扬“团结奋进、继承创新”的校风,开启充满光荣与梦想的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2-10-25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07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