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联手南京广电集团向社会公众免费赠送防疫香囊

2月18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副校长曾莉带领学校相关工作人员,与南京广播电视台《健康广场》节目组一起分别前往南京市特巡警大队、北崮山公交站、鼓楼区热河南路街道、挹江门街道值守点、南京市看守所等地,为在那里辛勤工作的公安民警、公交车司机、街道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免费发放由我校国医大师周仲英教授配方的防疫香囊,表达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支持和问候,发挥中医药学科优势向社会公众提供健康服务。

“你们在一线作战辛苦了!这个香囊是根据我们学校国医大师周仲瑛教授的配方制作的,具有清热宣肺、祛湿邪疫的作用,你们执勤的时候可以把它佩戴在胸前,对于预防新冠肺炎有很好的功效。”在南京市特巡警大队,曾莉副校长向公安民警们表达了亲切问候,并介绍了香囊的功效和使用方法。


在挹江门街道,乔学斌副校长带队走访了多个值守点,为正在辛勤工作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保安大叔送上香囊,向他们表达敬意,同时向大家介绍:“中医药是我们民族的瑰宝,发挥中医药优势服务社会大众,是我们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责任,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在一线很辛苦,为大家送来香囊就是希望你们都能健康平安地作战,我们一起努力,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战役!


今天的活动现场共计发放2500枚香囊,更多香囊也在加紧赶制当中,后续将由《健康广场》节目组分批赠送给奋战在南京各街道社区的一线工作人员,预计总共发放40000枚。除了线下活动,我校“南京健康广场还在线配额10000枚香囊由民众自主申请寄送。

南京健康广场”由南京市委市政府与我校共同打造,是集健康文化、健康培训、健康服务、健康产业于一体的“南京城市新名片”,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重要指示、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有效载体和生动实践。它汇聚了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南京书画院等一批社会精英力量,共同搭建健康文化与健康服务的优质平台,打造国内一流健康产业示范基地。此次举办赠送香囊活动就是为了发挥中医药优势,有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更好地护佑民众的生命健康帮助广大民众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扎实做好自我防护,降低传播风险,为共同战“疫”的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发布时间: 2020-02-18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90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