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行罗林秀基金捐赠签约仪式

2019年9月20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罗林秀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行政楼315会议室举行,罗林秀基金代表李树培先生出席。捐赠仪式由徐桂华副校长主持。

罗林秀基金通过变卖罗林秀女士私人房产再次捐赠我校430万元。根据协议,本次捐赠主要用于资助奖励中医学学科优秀中青年教师。本次捐赠是继2013年设立基金专项资助奖励我校针灸专业贫困学生、2017年资助奖励我校中医领域创新创业项目后的第三次捐赠,捐赠总额共计570万元。

校党委书记程纯致辞

校党委书记程纯在致辞中对李树培先生百忙之中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对罗林秀女士的爱心善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程纯书记表示,此次罗林秀基金的补充捐赠必将对我校优秀教师的培养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学校将和罗林秀基金一起培养资助奖励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优秀中青年教师,激励中医学后辈教师在教学科研领域坚持不懈,勇攀高峰。他要求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统筹规划,会同相关部门、学院制定评选办法,确保项目资助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并以此为契机,在校园内营造感恩社会、立志成才的育人氛围。

罗林秀基金代表李树培先生讲话

李树培先生作为罗林秀基金代表讲话。李老用“又回家了!”做开场白感动全场,他幽默风趣地和与会师生分享了本次捐赠背后的曲折故事:数次奔波于南京、苏州两地,几经周折,变卖房产,终于顺利完成了对我校的第三次捐赠,了却了罗林秀女士的最后遗愿。随后李老满怀深情的回顾了罗林秀女士博学笃行、医者仁心,热爱专业、精益求精,热爱生活、光彩照人,热爱祖国、奉献终生的奋斗事迹、中医情节和赤子情怀。他代表罗林秀基金简要阐述了本次捐赠的初心:希望通过重金奖励资助一批优秀中青年教师,帮助他们真正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高教学科研质量,更好投入到教书育人事业中。

曾莉副校长代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与罗林秀基金代表李树培先生签署捐赠协议

校党委书记程纯为李树培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获奖学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9-23  | 通讯员: 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39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