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学校召开财务“一支笔”培训会

9月12日下午,学校财务“一支笔”培训会在仙林校区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曾莉副校长、各单位及重大项目负责人参加培训会。会议由校长办公室杨羽主任主持。

培训会现场

财务处章维副处长作“以法治思维切实履行好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专题报告。她从权力和责任入手,以依法治理为视角,讲述部门负责人在履职中应落实的主体责任,解读学校财经制度,并结合省属高校审计、巡视中发现的问题,提出部门负责人在履职过程中应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效益意识。审计处史为业处长就审计工作中重点关注领域进行了详细地阐述。他指出,财务监督、审计监督、纪律监督是对广大领导干部的帮助和保护,部门负责人要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形势,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纪委办公室陈蕾主任指出,纪委、监察的主要任务是监督、执纪、问责,希望领导干部严格遵章守纪,共同履行好职责。

曾莉副校长指出此次培训会的召开适逢学校机构改革,培训会从高处立意,实处着手,内容全面、认识到位、解读具体,对进一步加强干部执政能力起到积极作用。她强调,学校将充分发挥预算指挥棒作用,合理配置资源,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追责”的绩效意识,准确定位好财权和事权相匹配的关系。曾莉副校长强调,各部门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学习,以信息化手段为抓手,推进全面内部控制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曾莉副校长希望广大领导干部协同发力,以巨大的决心、勇气和智慧攻坚克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健康江苏贡献南中医人的智慧与力量。

发布时间: 2019-09-12  | 通讯员: 财务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788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