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论证会

2019年9月7日,我校举行“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院士、中国药科大学王广基院士、安徽中医药大学原校长王键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陈红专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郝海平教授、南京大学孔令东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段金廒教授等7位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对我校“双一流”建设进行评议。

“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论证会现场

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杨树兵、研究生教育处副调研员邹燕,校党委书记程纯,校长胡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策华,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方祝元,校党委副书记程革,副校长乔学斌、曾莉,纪委书记张玉清,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张策华副书记、副校长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程纯致欢迎词

程纯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和省教育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了“双一流”建设是学校未来事业发展的首要任务。近年来,学校通过完善学科布局、调整招生规模结构、优化专业布局、拓展办学空间、进行机构改革,不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了中药学学科群建设,取得了一系列的标志性建设成效,学校内涵发展质量和综合办学实力得到了提升。此次各位专家的"问诊把脉",将帮助我校高质量地推进“双一流”建设。


校长胡刚汇报"双一流"中期自评报告

胡刚校长围绕“双一流”自评工作的组织实施、建设的符合度和达成度、总结诊断与改进措施和五个特色材料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听取了我校“双一流”建设进展总体情况汇报、审阅了自评报告,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质询和研讨。专家组认为,南京中医药大学以“双一流”建设总体方案、实施办法和指导意见为指南,进一步明晰了办学理念和目标定位,形成了先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有效的质量保障体系;拓展了开放的国际视野和实质性的国际交流合作;构建了科学的学校治理体系和运行机制。对照学校建设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实施战略性管理,推进内涵式建设,扎实有效地推进中药学学科群建设,激发了潜力,强化了活力,提升了实力,全面完成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建设任务,实现了阶段性建设目标,符合度高、达成度和表现度好,有力推动了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内涵建设质量的提升,支撑了江苏省中医药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了“健康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在新时代背景下,对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和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已经彰显出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一流中医药大学的特质与建设成效,形成显著优势。专家组一致同意我校通过中期自评。

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杨树兵表示,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在创新改革举措、服务地方发展、落实建设目标等方面成效明显,做到了“改革有创新、服务有成效、建设有进展”。希望学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站位要更高、靶点要更准、落地要更实”,找准关键核心问题,使中医药学科建设“更聚焦、更可行、更有效”。

胡刚校长在总结中表示,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不仅有助于我校完善自评报告、进一步做好中期自评工作,也对后续学校的内涵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校将认真分析研讨专家评议意见,继续扎实推进建设工作,对标对表,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目标任务。

与会领导、专家合影



发布时间: 2019-09-07  | 通讯员: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733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