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歌会

青春的季节花海飘香,青春的梦想激昂向上。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为感召和激励我校广大青年师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4月29日晚,我校举行“唱响青春梦想,弘扬青春力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歌会。校领导程纯、胡刚、张策华、程革、乔学斌、徐桂华、曾莉、张玉清,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等2000余人出席并观看本次青春歌会。

青春歌会分为“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三个篇章,由音舞诗合唱、表演唱以及诗歌朗诵、音乐快板等多种表演形式呈现。随着悠扬的音乐响起,歌会在大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倾情演绎的合奏《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致辞

校党委书记程纯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并对全校广大青年进一步继承发扬五四精神提出了三点寄语和希望:一是要厚植爱国情怀,要把五四运动所体现的爱国情怀和爱国热情作为当代青年的“必修课”;二是要力求成长进步,广大青年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奋发向上,才是对“五四”精神最好的传承;三是要注重躬身力行,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应多读无字之书,新时代南中医青年应当积极投身于中医药事业,在建设健康中国、健康江苏的不懈奋斗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获得者药学院姚泽洲同学颁奖

演出现场

来自11个学院以及机关单位、离退休老同志、附属医院的师生代表用充满激情的表演,展现了青年人继承前辈热血、永远奋斗的青春故事,表达了对青春的歌颂和对理想的追求。

我校广大青年在青春歌会中重温了100年前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提高了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增强了爱国、爱党、爱校的意识。青年师生们纷纷表示,要赓续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和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与会领导、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

发布时间: 2019-04-30  | 通讯员: 团委 ) | 浏览次数: 134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