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校、院两级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10月9日下午,我校校、院两级中心组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研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刻认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牢牢把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以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为指导,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按照新时代新形势下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一流的中医药大学。

中心组学习现场

校党委书记陈涤平主持中心组学习并讲话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中学习研讨由党委书记陈涤平同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策华同志,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唐德才同志;副校长孙志广同志,药学院院长胡立宏同志;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汪悦同志,人事处处长王为群同志分别围绕三个讨论题作专题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策华发言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唐德才发言

围绕“如何学习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这一讨论题,张策华副书记从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四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唐德才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全社会人才培养意识的一种“唤醒”,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统一思想、指引方向并提供了方法指导。

副校长孙志广发言

药学院院长胡立宏发言

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四个回归’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讨论题,孙志广副校长建议从临床师资队伍建设、临床教学模式和教学管理改革等多方面着手进一步提升临床教学质量,加强中医专业本科教育;胡立宏院长提出,要顺应高等教育特点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并根据行业发展需要和学生特点不断完善专业培养方案、更新培养目标,对培养全过程严格把关。

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汪悦发言

人事处处长王为群发言

结合“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围绕‘双高’建设目标,加强我校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这一讨论题,汪悦副院长提出要进一步明现状、补短板,引培并举,大力加强中医、中药和相关支撑学科的人才队伍建设,并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评价标准办法;王为群处长建议人才队伍建设应紧密围绕学科发展建设需求,同时要强化师德考核、突出教学业绩考核、注重贡献评价,激励教师将个人事业融入学校事业发展中。

    陈涤平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按照“四个回归”的要求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大学永恒的主题,也是我们长期的、艰巨的工作任务。陈书记要求,会后全校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指导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办学治校的各方面工作,带动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 2018-10-13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856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