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举办首届“新疆多民族文化魅力展演”文艺晚会

5月29日晚,我校首届“新疆多民族文化魅力展演”文艺晚会在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办,晚会全部节目均由我校新疆同学自编自演。校团委、学工处、各学院领导和老师及新疆内派高校管理老师与大学生共同观看了晚会。

开场舞《刀郎舞》 

  情景舞蹈《花腰带舞》 

  维吾尔族舞蹈 

  哈萨克族舞蹈 

  民族服装秀 

  观众与晚会表演人员共舞

晚会以一支充满浓郁民族特色、场面华美的《刀郎舞》开场,迅速便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西域风情;《花腰带舞蹈》是一支情景故事舞蹈,女演员优美的舞姿与男演员们俏皮的表演相得益彰;民族舞蹈串烧展示了新疆多个民族的舞蹈特色;民族服装秀让大家了解到不同民族服饰的标志性元素。晚会还邀请了河海大学民族音乐社团和我校健美操队友情演出。整场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座无虚席,观众掌声不断、意犹未尽。晚会在演员和观众的即兴共舞中圆满结束。

我校共有92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他们多来自内高班、预科班和地区委培。学校平时在做好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的教育、教学、生活服务的同时,给予了他们很多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晚会除展示新疆少数民族文化魅力外,还将择优推荐部分节目参加今年的毕业生欢送晚会。

本次活动为新疆少数民族同学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风采的机会,为新疆同学搭建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增强了新疆少数民族同学之间的团结力和凝聚力,展现出新时代新疆人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及其大气包容的情怀,同时也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到新疆多民族文化并存与融合的魅力。他们在活动的组织、参与过程中,自觉增强了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学会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其更好地融入社会、融入南中医大家庭营造了一个积极良好的氛围,与来自祖国各地的同学一起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 2015-06-01  | 通讯员: 学工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894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